English

哈梅内伊称伊朗不致力于拥有核武器

2010-0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2月20日电(记者于毅)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9日重申,伊朗不相信核武器有什么用处,也不致力于拥有核武器。

据埃及和阿拉伯媒体报道,哈梅内伊是当天出席南部城市阿巴斯港举行的伊朗第一艘国产驱逐舰下水仪式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称,近期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的负责人不断指控伊朗致力

于生产核武器,这些言论既荒谬又可笑,是毫无根据的。伊朗绝对不相信核武器有什么用处,也不致力于拥有核武器,而且伊斯兰教禁止使用这种武器。

哈梅内伊的上述表态及伊朗第一艘国产驱逐舰下水的消息受到阿拉伯媒体的普遍关注。阿拉伯媒体在报道中称,一些媒体前一天披露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秘密报告认为,伊朗可能正在制造核弹头。这是该机构首次质疑伊朗致力于生产核弹头。哈梅内伊上述表态明显是针对国际原子能机构秘密报告的。

19日交付使用的伊朗自行生产的首艘驱逐舰“贾马兰”号排水量约1400吨,最高时速约为30节,可搭载120名至140名官兵。舰上配有反舰导弹、舰对空导弹、鱼雷、火炮、先进的雷达系统以及电子战设备和直升机停机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