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利剑》展现解放战争谍战风云

2010-0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1日电由上海上影英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江苏星工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文工团联合出品的电视剧《利剑》今天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该剧将作为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的新春开年大戏,从2月24日开始在黄金时段播出。

电视剧《利剑》

改编自张成功的小说《密使》,该剧以淮海战役为背景,讲述了我军潜伏在国民党内部的情报工作者策反国民党军队的司令,为解放战争扫清障碍的故事。据编剧张成功介绍,剧中主人公吴克峰是以历史上两位真实人物何基沣和张克侠为原型改写而成的。该剧布局精巧,情节环环相扣,在真实的历史史实和恢弘的战争场面下,展现了国共两党在隐蔽战线上的激烈斗争,卧底反卧底,策反反策反,疑云重重,悬念迭起,将再次掀起谍战片的观演热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