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厦门农村实现有线电视联网全覆盖

2010-0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跃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坐在电视机前,慢慢挑选自己喜欢看的节目。家住厦门同安区莲花镇的詹士昌感觉今年春节过得特充实、开心。这是他第一次在家收看到了有线电视,频道从11套增加到了41套。

近年来,厦门大力推进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着力解决“盲村”问题。他们在对边远山区实施有线电视光缆进村入户的同

时,采用“三个一点”方法,对农村有线入户进行补贴,即每入一户由市里补助100元、区里补助100元、用户自付100元。此举有力推动了有线电视进村入户的步伐,截至去年底,莲花镇、汀溪镇的13个偏远山顶村和57个偏远自然村完成有线电视光缆联网覆盖工程,2183户村民改变了过去仅靠卫星收看电视节目的状况,村民文化生活大大丰富。至此,厦门市农村所有行政村已全部实现有线电视联网覆盖。

据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聪明透露,厦门农村有线电视入户率已从2005年的27%提高到现在的95%,走在了福建省乃至全国前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