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出台新政策推动对口支援西部高校工作

2010-0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晓丹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1日电为进一步推动对口支援西部高校工作,教育部日前印发《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工作的意见》,出台了一系列新政策。这些政策包括支援高校可向相关部门申请定向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单独招生指标,用于受援高校现有师资队伍的培养;被授予国家级教学名师的支援

高校教师,原则上每两年要帮带一名西部受援高校的教师;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继续采取倾斜政策,使西部受援高校教师有更多的出国进修学习培训机会等。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于2001年开始实施的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工作目前取得重大成绩,西部受援高校由最初的13所发展到现在的38所,覆盖了西部地区各省市区,其中西藏地区的所有本专科高等学校和新疆地区的所有本科高等学校都实现了对口支援。支援高校也由最初的13所发展到现在的64所。

通过对口支援,西部受援高校的办学实力和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特别是原来各方面基础条件较薄弱的西部受援高校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贵州大学、宁夏大学、青海大学、西藏大学和石河子大学在对口支援工作强力帮扶下,步入了“211工程”院校行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