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走出牌馆,走近舞台

2010-0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雷柯 本报通讯员 成新平 刘源西 我有话说

“过去我们一听到麻将响就手痒,现在一听到音乐响就嗓子痒。”在衡阳市西湖公园的戏台边,徐建国大爷兴奋地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一场场精彩纷呈、雅俗共享的春节戏曲文艺节目,吸引了众多衡阳市民“走出牌馆,走近舞台”。

自大年初六始,一场以戏曲为主题的“公园戏春”在衡阳西湖公园热闹开场。一出出精彩的地

方戏,吸引了周边数百名票友前来观看。徐大爷听说祁剧团在公园免费演出,一大早就赶来了,跟随着戏台上的演员,暗合鼓点节奏,在台下哼唱自在。

“天天都有新剧目,人人都有好戏看。”据衡阳市祁剧团副团长张晓波介绍,为让广大市民乐起来,舞起来,他们提前一个多月就组织50多名一线演员,精心准备了两台大戏、八个折子戏,每天前来看戏的观众多达2000余人。

“春满衡阳”贺新春文艺汇演同时也在岳屏公园上演。这场由衡阳市歌舞剧团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既有场面大气的舞蹈、合唱,又有惊奇不断的杂技、魔术;既有令人捧腹大笑的相声、小品,又有原汁原味的衡阳花鼓戏、渔鼓。数千名雁城市民把演出现场围得水泄不通,掌声和欢笑声经久不息。

据介绍,为了让衡阳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衡阳市文化局牵头,春节期间连续推出“图博迎春”、“广场闹春”、“社区报春”、“公园戏春”四大主题活动。与此同时,衡阳市新闻出版局、市文联、市体育局、市广电局等单位还有“自选动作”,包括送春联、体育比赛、全民健身、公益电影下乡、广场文艺汇演等一系列迎新春活动。一场场春节文化活动给雁城增添了喜悦祥和的色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