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大田:书记入企解难题

2010-0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知松 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大田2月21日电“没想到书记节后上班第一天就来帮助我们企业解难题,这些问题迎刃而解了,公司下个月便可投产!”2月20日,在福建省大田县吴山乡吉州工业园区的万华实业公司施工现场,业主吴清柯详细地向前来现场办公的县委书记赵荣生一行介绍了公司建设情况与存在困难,赵荣生与同行的建设

银行、招商局等有关部门,逐一排解公司目前存在的困难。

去年泉三高速公路通车之后,地处该路中间节点的福建大田县,因交通瓶颈迅速得到化解,吸引了不少闽南客商前来投资兴业。作为省政府批准的省级重点项目,泉州客商吴清柯来到大田投资7.5亿元,兴建万华超纤无纺布合成革及下游产业一体化项目,现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818亿元,项目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

投产在即的万华项目,还存在什么困难吗?赵荣生节后一上班便赶到了万华项目建设现场,得知业主吴清柯正为首批录招400名员工发愁时,便马上与相关部门商量对策,决定在县电视台、东街口电子宣传屏幕加大招工宣传力度,在劳动局、招商局、吴山乡政府设立万华公司招聘点,帮助企业化解工难招现状。当吴清柯表示一期项目投产后,将马上投资2亿元兴建二期的超纤项目时,供电部门马上表态,等超纤项目一动工,随即在项目周边兴建11万伏变电站,确保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用电之需。建设银行也带来了佳音:万华公司申请的1.31亿贷款已经转入公司账户,资金不再是难题。吴山乡党委、政府也为万华公司落实了工业用水的水源,水池即将建好,超纤项目征地将立即展开……

挂在业主吴清柯心里的一桩桩心事,逐一分解到了相关的县、乡干部手里,难题没了,吴清柯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