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村公路总里程超333万公里

2010-0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金桀、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1日电截至2009年年底,全国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333.56万公里,占全国路网的87%以上。全国共有农村客运车辆34万辆,农村客运站14万多个,农村客运线路近8万条,日均发班约100万个班次,农村客运班车通达全国3.5万个乡镇、55.3万个建制村,全国乡镇、建制村通班车率分别达到98%和87.8%。这是

记者从今天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农村公路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十一五”前四年,全国新改建农村公路156万公里,比“十五”末新增28万公里。农村公路通达水平和通畅程度大幅提高,全国乡镇通沥青(水泥)路率达到92.7%,较“十五”末提高了11.3个百分点;建制村通公路率、通沥青(水泥)路率分别达到96.3%、76.9%,较“十五”末提高了2个和14.5个百分点。

按照“十一五”期的总体要求,到今年底,全国96.1%的乡镇将通油(水泥)路,东、中部地区94.2%的建制村通油(水泥)路,西部地区98.1%的建制村通公路。目前全国还需解决1330个乡镇通油路(水泥)路,主要集中在西部地区;东中部地区需解决8590个建制村通油路(水泥)路,主要集中在中部地区;西部地区需解决15438个建制村通公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