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大平台”让政府与百姓心连心

2010-0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2月21日电虎年上班的第一天,江苏南京就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对政府行政效率、廉洁监督等内容作了重点规定,以建立一个全方位的民意沟通平台,加快形成便民利民的长效机制。

南京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绍泽告诉记者,今年南京市将着力打造“四大平台”,即便捷高效的行政审批平台

;全方位民意沟通平台;权威高效的督办问责平台;务实高效的考核评价平台。

记者了解到,这四大平台具体包括四方面内容:一是整合“一个号码”,即“12345”政府呼叫热线。该热线整合了南京市政府部门和公共服务行业咨询、投诉热线等原先纷繁芜杂的电话号码,为投资者、企业和市民个人提供标准化、全天候的政务信息咨询、建议和投诉服务;二是建设“一个网络”,即“民生网”。在一些具体区县、街道探索的基础上,南京市将设立民生网站,为市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民生服务;三是构建“一个监督”,即媒体联动监督。在人大、政协等监督的基础上,加强与媒体的联动监督,让民意能够通过媒体迅速地反馈给政府,从而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四是形成“一个格局”,即大信访格局。信访触角遍布社会各个角落,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