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交警实行“拥堵问责制”

2010-0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静 通讯员 姚信民、程凡耘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2月21日电自2009年以来,困扰武汉市民最大烦恼的是“堵车”。近日,在武汉市公安局召开的紧急会议上,交管局局长唐昌文提出对交通大队实行“拥堵问责制”。因交通大队疏于职守而发生长时间拥堵的,将实行责任倒查,大队值班领导要负主要责任。

春节长假结束至元宵节,预计有上百万人

返回武汉,且与持续的拜年活动叠加,武汉交通流量可能出现井喷。因此,武汉市公安局局长胡绪?紧急召集会议,研究对策。会上,交管局局长唐昌文提出实行“拥堵问责制”等多条措施:全市3000交警特别是各交通大队值班领导必须深入路面,对辖区易堵道路进行包段管理,落实到具体领导、具体民警。一旦发生堵情,要立即有民警处置、有领导指挥管理。对因疏于职守而发生长时间拥堵的,将实行倒查制及问责制,值班领导要负主要责任;依法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重点打击和严处以下4类交通违法行为:伪造变造车牌的,酒后驾驶的,随意变道的,发生轻微物损交通事故后不立即撤离现场而造成交通堵塞的;增派由22个车组、132名民警组成的排堵保畅督导应急小分队,进驻全市易堵道路、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周边,及时加强疏导;继续从武汉市公安局抽调巡逻民警、机关民警、公安分局民警担任“蓝帽交警”,充实路面疏堵保畅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