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路春节客货运输双破纪录

2010-0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1日电春节假日7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2965.6万人,同比增长11.9%;货物发送量6863.5万吨,同比增长29.7%。2月1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633.1万人,创历年春运单日发送旅客数新高。同一天,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1003.6万吨,同样创造了单日货物发送量历史最高纪录。

记者从铁道部了

解到,春节假日期间,铁路客流增幅加大,大部分铁路局旅客发送量同比增幅都在10%以上。今年客流高峰比往年来得早。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五,铁路旅客发送量就超过500万人,比去年提早了一天。武昌、襄樊、合肥、阜阳、九江、达州等重点地区在节后第4天就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客流峰值高。2月19日农历正月初六,全国铁路发送旅客数一举突破600万大关,达到633.1万人,创历年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比去年春运最高峰时增加了40.2万人。

为了保证春节期间的物资供应,铁路部门采取“南客北货、北粮南调”的春运战略,打好时间差、地区差,丰富了节日市场,满足了人们节日生产生活需求。2月19日,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达到1003.6万吨,创单日货物发送量的历史新高。与此同时,铁路部门继续高度关注电煤、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2月19日,我国主要煤运通道大秦铁路再创单日发送量历史新高,达到116.36万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