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荷兰执政联盟因阿富汗驻军分歧垮台

2010-0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农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2月21日电由于荷兰联合政府无法就是否响应北约号召延长在阿富汗的驻军时间,作为联盟政府中第二大党的工党20日宣布退出联合政府。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宣布,荷兰执政联盟已经垮台。

巴尔克嫩德的联合政府是在3年前上台的,任期4年。巴尔克嫩德领导的中间偏右的基督教民主联盟是

联合政府中的第一大党,建议在2010年期限过后继续驻军一年,但缩减兵力。而副首相沃特・博斯领导的工党持反对意见。工党坚持主张在期限到达时结束在阿富汗的使命。

由此,荷兰将不得不举行新的选举,形成一个新的联盟政府。荷兰最近的多项民意调查结显示,民众不支持荷兰继续驻军阿富汗。

荷兰在阿富汗南部驻有2000多名士兵。荷兰原计划于2010年8月前从阿富汗撤出全部士兵,但本月早些时候,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要荷兰驻军在2011年8月之前仍留在阿富汗,并承担训练阿富汗安全部队的任务。美国方面也敦促巴尔克嫩德及其政府班子不要从阿富汗撤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