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游三医大教学资源“超市”

2010-0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胜江 赵虹霖 我有话说

如今的第三军医大校园网,犹如一个庞大的数字教学资源“超市”,选课、听课、答疑、实验、科研等数十项功能样样齐备,164个学科专业网站、125们网络课程、数个虚拟实验室任由学员“选购”。

三医大于2005年就建成全军规模最大的园区网络,联网计算机数量超过万台,从每个办公桌到每个学生宿舍,都铺设了信

息点。为搭建一个更完整统一、技术先进、覆盖全面、应用深入、高效稳定、安全可靠的信息通道和平台,三医大成立数字化校园建设领导委员会,邀请专家来校论证制定《2006―2010 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建成教务管理系统、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学保障管理系统、继续教育管理系统、可视化教学管理系统,完成校园网核心万兆升级、军民网分离、无线网一期96个AP(无线访问接入点)建设和大学城新校区“三网合一”(计算机网、有线电视网、电话网)建设,构建了双核心的冗余环境,组织了GSN(全局安全网络)建设。在三医大数字化校园网,324部网络教材、13965段视屏教学资料、12万余幅教学图片、12万余道习题成为学员学习的“香饽饽”。学员们不仅可以上网聆听教授多媒体授课,还可自主选择学习地点,自己查询学习档案,真正实现网络与课堂无缝对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