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博会将用高效空气净化系统

2010-02-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晓梦 我有话说

本报讯随着甲流疫情在世界范围内的持续蔓延,对于公共场所空气的杀菌消毒处理,成为预防和控制甲流疫情蔓延的关键问题之一。日前,由北京领锋时代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领锋公司”)研制的可高效杀灭甲流病毒的空气净化设备“Aisa”系列高能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通过国家疾控中心实验鉴定,并将在上

海世博会场馆使用。

传统的杀灭空气中细菌、病毒的方法,要么在杀菌消毒的同时也会对人体产生伤害(如臭氧消毒、甲醛熏蒸消毒等),要么只能杀灭物体表面病菌(喷洒消毒药水等)而对漂浮在空气中的病菌不起作用,这些消毒净化方法均不适合在人群聚集的医院、学校、商场、车站、文化场馆等公共场所长期使用。而“Aisa”高能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采用的是一种全新的杀菌技术,解决了传统杀菌消毒的缺点,在使用时不需要人员撤离现场,从而可避免影响群众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国家疾控中心实验证明,该系统应用了正负双极电离技术,可以高效清除空气中的各种细菌、病毒、恶臭气体、挥发性有机物、可吸入颗粒物等有害物质。对包含甲流病毒、手足口病毒在内的各种病毒,最高杀灭率可达97.54%。上海世博会相关机构已与领锋公司签约,将这套设备用于上海世博会场馆,以确保游客和与会人员的安全健康。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蒲公英中学等机构,获得领锋公司捐赠的首批设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