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体验官兵冷暖跟踪问效解难

2010-02-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南宁2月22日电广西军区党委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坚持把解决基层官兵的难题作为党委机关关注的重点,倾听官兵呼声,倾力解决难题。

他们组织领导干部和机关深入一线开展下连当兵活动,体验基层官兵冷暖,召开“察边防之苦、思机关之责、解士兵之难”主题座谈会,使各级领导干部和机关进

一步增进了对基层的感情。各级机关主动下基层征求官兵意见,先后实施了“暖心工程”“解困工程”和营房升级改造工程,较好地解决了边防官兵吃水、用电、住房、取暖、巡逻执勤等40多个难题。驻守在大山腹地的某边防团医疗条件较差,军区后勤部门及时为团里配备了所需医疗器械,为部分偏远地区连队开通了24小时远程医疗会诊系统,使官兵不出营门就能得到专家诊治。在与地方联合开办的“军营函授学校”,1000多名战士取得了中专以上学历证书和各种职业技术资格证书。他们建立抓落实制度,对基层官兵的实际困难不等不拖,想方设法抓紧解决。某海防团因受台风影响,官兵一段时间吃不上新鲜蔬菜,军区1个月内便为这个团修建了一个防台风智能型蔬菜大棚,使官兵告别了台风期间一直吃罐头的历史。

广西军区还积极探索规范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的方法,坚持把官兵是否满意作为领导机关服务基层的最高标准,制作下发“跟踪问效卡”,组织基层官兵进行满意度测评。某边防团为基层所办的54件实事,官兵满意度达100%。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