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广饶:“五小”打造和谐文化

2010-02-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秋丽 通讯员 黄文俊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2月22日电受风雪天气和强降温影响,山东省广饶县大码头乡部分输配电线路出现故障,该乡供电所职工陈玉平、李蒙冒着严寒进行抢修,直到晚上才把故障排除。二人谢绝村民的挽留,回到所里,填好工作记录,然后来到小餐厅吃上热气腾腾的“廉政灶”。李蒙告诉记者,自打公司开展了包括“廉政灶”在

内“五小”建设,公司学习氛围更浓了,工作积极性更高了。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广饶供电公司针对基层供电所工作的特殊性,实施了员工关爱工程,在全县10个供电所开展了小厨房、小活动室、小培训室、小阅览室、小档案室“五小”工程建设,营造了和谐的文化氛围。

据了解,广饶供电公司各供电所因地制宜建设了小活动室,篮球场、乒乓球台等娱乐设施;在小阅览室中购置了《农村电气化》、《农电管理》等专业书籍,订阅了党报党刊和行业报刊;小培训室内配备了模拟计量装置、操作盘、线路架设模拟操作设备等设施;档案室中各种制度健全上墙、资料分类整理存档、摆放整齐;在厨房中电磁炉、电饭锅、抽油烟机等厨具一应俱全,每个人的餐具都有专用橱柜,小厨房建设在方便职工就餐的同时,也有效杜绝了职工吃请行为,被职工们形象的称为“廉政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