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厦门让社区图书“活”起来

2010-02-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跃华 通讯员 付虹 我有话说

本报厦门2月22日电日前,记者在厦门市图书馆长乐社区图书流通点看到:一间100多平方米的屋子,30个座位座无虚席,4000多册的图书,成了厦门长乐社区居民们最享受的地方。

当前,许多社区和村庄设有图书室,但由于资金原因,难以及时补充新书,导致读者越来越少。但是,厦门市图书馆长乐

社区图书流通点即使在临近春节还门庭若市。据介绍,长乐社区居民们经常“光顾”图书流通点最重要的原因是让社区的图书流动起来、“活”起来。厦门图书馆馆长林丽萍说,目前厦门实行社区图书流通点与总馆联网、借书证通用、图书通借通还,进一步满足了居民的需求。居民可以通过网络数据库在家门口借到自己喜爱的书籍,总馆可以通过网络数据库监控到哪些图书受欢迎,进而改善服务、更新图书。这一举措使得社区图书流通点服务更加到位,图书利用率得到很大提高。

社区图书流通点不仅受到本社区越来越多居民的喜爱,就连周边的社区居民也慕名而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