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话剧院赴闽传递“家书”

2010-02-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2日电国家话剧院院长周志强,今天带领国话演出队奔赴福建慰问演出。艺术家们将在龙岩、漳州、泉州和福州四个城市的12个地区,为基层群众连续进行12场“信”主题综艺晚会,丰富基层群众特别是农民群众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

“信”主题综艺演出,是国家话剧院特别为“三下乡

”活动量身打造的舞台作品,曾于去年“三下乡”活动中在深、穗两地创下广场演出奇迹,累计观众达两万人次,在当地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该演出匠心独具地将“信心、信用、信赖、信念、诚信……”等“信”精神融入到了每个节目之中,并将通过小品等观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集中展现改革开放30年来农村群众锐意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演出汇集了刘金山、高发、莫元季、田岷等众多国话知名演员,他们将成为首都的信使,为福建的朋友们带去一封深情洋溢的家书。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台由国家话剧院抽调骨干力量精心排演的“信”主题综艺演出中,小品、短剧、广播剧等直接体现话剧魅力的语言类节目将占到很大比重,届时观众们将欣赏到一台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笑点密集、主题鲜明的“话剧春晚”。尤其是并称“农村三部曲”的小品《小河淌水》、《留守娘们儿》和短剧《希望的田野上》,生活气息浓厚,通过一连串爆笑的故事揭示生活中“信任”的重要性,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和丰富的喜剧感令人忍俊不禁,成为此次演出的一大亮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