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外长主张尽快建立巴勒斯坦国

2010-02-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立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2月22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法国外交部长库什内周日会见正在巴黎访问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时表示,法国支持尽快建立一个巴勒斯坦国,即使巴以之间还没有就边界问题开始谈判。

据悉,库什内的建议是由法国与正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西班牙共同酝酿并推动的,其目的在于尽

快推动巴以间恢复有关边界问题的谈判进程。法国与西班牙的想法是,在18个月内说服欧盟27国承认巴勒斯坦国,同时推动国际社会也承认巴勒斯坦国的存在。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法国外长的建议也是为了更好推动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内部整合,以使巴勒斯坦国尽早成为一个“现实”。由于美国政府在中东推动和平的计划受阻,法国的建议被认为是想借机在中东问题上更好发挥作用的体现,以更好表现法国在当今国际舞台上的重要作用,进而提高法国的国际地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