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克强与斯洛伐克第一副总理举行会谈

2010-02-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忠发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3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斯洛伐克第一副总理杜尚・恰普洛维奇举行会谈。

李克强说,中斯两国传统友好。建交以来,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日益加深,双边关系稳步向前发展,双方高层互访不断,政治互信日益增强。近年来,两国政治、经贸、科教、文化等领域合作富

有成果,在国际事务中保持了密切沟通和良好合作。中方珍视中斯传统友谊,视斯洛伐克为好朋友、好伙伴,愿与斯方携手努力,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丰富双边关系内涵,推动中斯关系更好更快发展。

李克强指出,深化经贸合作是中斯关系发展的重点。双方应加强沟通协调,创造良好环境,扩大贸易往来和相互投资,挖掘新能源、基础设施、医药、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力争取得更多的合作成果。这不仅可以造福于中斯两国人民,也有利于促进中国与欧盟关系发展、推动世界经济健康复苏和持续发展。

恰普洛维奇说,中国不仅是斯洛伐克重要的伙伴,也是国际事务的重要参与者。斯洛伐克尊重中国的各项政策,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希望双方继续扩大各领域合作,切实惠及两国人民。作为欧盟成员国,斯洛伐克愿积极推动欧盟和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