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学者研讨基层法官陈燕萍工作法

2010-02-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逸吟 我有话说

本报泰州2月23日电知名法学家、法官和劳模代表今天齐聚泰州,以研讨会的形式深入探讨、总结陈燕萍工作法。

陈燕萍工作法,是全国优秀法官、江苏省靖江市人民法院江阴园区人民法庭副庭长陈燕萍在长期的司法实践中总结出的一套以“用群众认同的态度倾听诉求、用群众认可的方法查清事实、用

群众接受的语言诠释法理、用群众信服的方法化解纠纷”为核心内容的工作方法。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胜俊向研讨会发来贺信。贺信说,陈燕萍工作法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和人民法院人民性的本质要求,是新时期广大法官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的重要实践成果。

王胜俊要求,全国法院广大干警要紧紧围绕“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悉心学习研究陈燕萍工作法的精髓,结合自身实际,全面提升法院工作水平。要学习陈燕萍同志真心贴近群众、真情化解纠纷的为民情怀,学习陈燕萍同志情法互动、调判结合的办案理念,学习陈燕萍同志刚正不阿、清正廉洁的高尚职业品格,以严明的司法作风和优异的司法业绩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沈德咏在研讨会上表示,陈燕萍工作法的科学实质就在于始终坚持人民法院的人民性,把群众路线贯彻到审判实践中,把群众感情贯穿于办案全过程,真正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真正把人民满意作为根本的评判标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