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节民俗文化大集”为银川市民摆上文化“小吃”

2010-02-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讯高雅文化下乡,民俗文化进城:春节期间,借助“宁夏春节民俗文化大集暨新春灯会”,宁夏的城乡文化又成功地实现了一次互动。民间民俗文化,在银川文化城得到一次集中展示。

银川文化城的赏花灯、猜灯谜、看社火、听民歌、品收藏、学剪纸、考察民间工艺制作技艺,与宁夏各地丰富多彩的“

三下乡”活动,遥相呼应,使城乡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文化味。各级宣传、文化单位更主动、更自觉的文化服务,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城乡群众的新期待、新需求。

欢乐下基层,文化度新春。近年来,宁夏既注重文化下乡,又注重文化进城,以多种方式满足城乡群众不同的文化需求。就在民俗文化大集在银川举办的前后,自治区和各市县的各个艺术表演团体奔走在乡间,把艺术和欢乐送到了农民的家门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