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瑞两国学者合著全球肾脏移植临床“指南”

2010-02-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静、记者 马跃华 我有话说

本报厦门2月23日电通讯员李静、记者马跃华今天从厦门大学获悉:厦门大学医学院齐忠权教授与瑞典学者合著的专著,成为全球活体肾脏器官移植的临床“指南”,将在全球各器官移植中心陆续发行和应用。

近期,由厦门大学医学院齐忠权教授和瑞典隆德大学(Lund University)亨瑞克(Henrik Ekber

g)教授联合撰写的专著《活体供肾肾脏移植临床规范》(中英文版)由国际出版商沃尔特斯・克鲁维尔(Wolters Kluwer Health)集团出版。该书以瑞典隆德大学等欧洲一流的器官移植中心为基准,同时综合考虑了发展中国家的国情和特点,围绕“活体供肾肾脏移植”这一主题,详细描述了一个现代移植中心所必须的临床规范。该书还得到了国际移植协会(The Transplantation SocietyTTS)的推荐和指定,该协会现任主席、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肾移植中心主任杰瑞米(Jeremy Chapmen)教授对该书予以了高度评价,他说,“该书提供了一个现代移植中心所必需的临床规范,是一个国际上绝佳的临床规范范本,为全球所有的器官移植中心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来制定适合自己的临床规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