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捐书为3000多所学校建“爱心图书室”

2010-02-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针对福建省许多革命老区、边远山区、农村、海岛部分中小学缺乏图书的情况,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福建省读书援助协会发动社会各界,向本省农村、山区贫困学校送书或捐资,“捐书助学”活动已经成为一种社会风气。

据初步统计,自2005年底以来,获得捐款在3000万元以上,为3000多所中、小学建立了“爱心图

书室”,为12个县(市、区)的中小学按照国家“双高普九”的标准要求配置了总数达500多万册图书,解决了280万中、小学生在课外阅读新书难、读好书更难的问题。“捐书助学”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中国女排到漳州基地训练时,为华安县仙都先锋希望小学捐资2万多元购书;超大集团每年给予贫困学校10万元支持;福建边防总队官兵从工资中捐出13万多元,赠书给湄洲岛的三所小学;安溪县企业家王水土先生把儿子办婚事的50万元捐给家乡中学建立图书馆;福州琅岐天安寺本应法师向山区少数民族学校捐书一万余册,金额达十几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