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9年度30本最值得一读的好书”揭晓

2010-02-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央视读书栏目《子午书简》与《中国图书商报》共同举办的“2009年度30本最值得一读的好书”评选结果日前揭晓。《朱?基答记者问》、《恶童三部曲》、《科学的旅程》、《金融的逻辑》、《好妈妈胜过好老师》以及《漫画儒家思想》等分列非小说类、小说类、学术科学类、经济管理类、少儿教育类、和生活漫画类榜首。

本次评选前期准备工作历时三个月,经各出版社推荐,由主办单位提供了90本候选入围书目。随后主办方综合专家评委团和央视网上万名网友的投票结果,最终产生了30本入选图书。本次评选活动的评委阵容强大,也成为活动的一个亮点。评委分别为:贾樟柯、徐友渔、李敬泽、江晓原、马未都、方卫平、彭懿、梁文道、李潘、止庵、王石、吴晓波、孙月沐、张悦然、刘苏里、张立宪、雷颐、李开复。本次活动入选的30本图书将在《子午书简》栏目中向公众作连续推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