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2010-02-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胡庆玲(张艺谋漓江艺术学校校长、锦绣漓江艺术团团长) 我有话说

“印象刘三姐”已演了七年,演职人员共700人,天天都要演,对管理要求很高,特别是管理200多名渔民演员们就更需要方法和技巧。

演出上千场,演员们都“疲”了,怎样才能让演员保持最佳状态?管理要“实”,从点滴

做起。首先,渔火、划竹排等每个岗位,定岗定薪。其次,强化管理,每场都有老师现场给每个演员打分,具体到每个动作、面部表情、感情的投入等多个方面,现场公布,通过奖金激励,增加演员收入。

这么大的一个演出团队要几年如一日地运转,除了加强管理,严格奖惩,还要有人情、有诚信,每个演员的福利都要照顾到。经过七年多的磨合,渔民们也很专业了,渔民与管理者的关系也融洽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