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风物长宜放眼量

2010-02-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林(杭州印象西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我有话说

“印象西湖”投资一亿元,从2004年开始启动,2007年才开始试演,足足做了三年的准备工作。为什么投资如此多?投资周期如此长?这一切,都是为了“环保”,要晚上能演出,白天能还湖于民,不破坏西湖的美,这样“印象”才

能持续、长久。

为了环保,花出了许多一般人看不见的钱:舞台晚上升起浮出,白天沉入湖底,湖上照样能行船泛舟;看台上座椅是折叠的,白天可当停车场和码头;晚上用的灯光和音响,白天要么移走,要么藏在船上隐身……

“印象西湖”演出可以走得更长远, 2008 年公演后实现利润2700 万元,2009年预计利润3600万元,实际却达到4300万元,平衡了现金流,项目稳健发展。今年有上海世博会的利好,争取能达到5500万元利润。

“印象西湖”填补了杭州市晚间演出的空白,增加了一个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将与杭州市一同成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