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大学成立全球变化研究院

2010-02-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丰捷 我有话说

极端天气频现,妥善应对全球变化成为人类必须共同面对的挑战。清华大学全球变化研究院日前宣告成立,据称,这是清华大学继去年3月成立地球系统科学研究中心后在推动全球变化问题研究方面的又一重大举措。

22位在国际地学界享有盛誉的科学家组成了清华全球变化研究院首届科学指导委员会,科技部前部长、中国

科学院院士徐冠华出任主任委员。据悉,新成立的清华全球变化研究院将充分整合清华校内科研力量,以该校地球系统科学研究中心为基础,联合计算机系、环境系、核能研究院等,围绕全球变化问题开展系统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近期,该院将重点围绕地球系统观测与模拟、全球变化的经济学问题开展研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