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宣布新医改方案

2010-02-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2月22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22日宣布了美国医疗改革的最新方案,希望能够促进该方案在国会得到通过。

奥巴马的新医改方案将使超过3100万目前尚未获保的美国人拥有医疗保险。该计划在实施后第一个10年内将使美国政府预算赤字减少1000亿美元,在第二个10年内减少约10000亿美元。新方

案的重点是为美国政府设立新的权力机构来阻止一些医疗保险公司随意增加医保费用。为此,新方案提出设立“医疗保险费率管理局”,监管美国保险公司的保费政策。该机构将对各保险公司的保险费率调整进行监督和评估,有权否决不合理的保费上调计划。

白宫官员表示,新医改方案希望能够解除国会对越来越大的政府干预以及巨额预算赤字所感到的担忧。奥巴马总统计划本月25日在白宫就医改举行民主共和两党议员的电视辩论会,就新方案进行磋商,弥合分歧。此间媒体认为,奥巴马总统把美国医疗体系改革作为他总统任期内的首要工作,他原先的医改计划在国会遭遇重挫后,奥巴马提出新医改方案是拯救医改的一项重要努力。美国参众两院在去年底分别通过了医改的两种方案,现在奥巴马必须把这两种方案合为一体,新方案弥合了参众两院医改法案的部分分歧,并吸收了共和党人对医改的部分建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