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罗斯隆重纪念“祖国保卫者日”

2010-02-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2月23日电23日是俄罗斯“祖国保卫者日”。俄连日来举行各种活动,纪念在历次战争中为国捐躯的烈士们,并向俄现役军人表示敬意。

2月19日,授勋仪式在克里姆林宫的格奥尔吉耶夫斯基大厅举行。梅德韦杰夫总统亲自为二战老战士、车臣战争和2008年对格鲁吉亚军事行动中的战斗英雄授

勋。梅德韦杰夫在讲话时指出:“1945年,我们挽救了世界、拯救了自己的祖国,这证明了俄罗斯人民对祖国的热爱和顽强的意志,证明了我们的军队不可战胜。”2月22日晚,梅德韦杰夫总统亲自出席了在俄军剧院举行的大型庆祝活动,他强调,“俄罗斯目前的重要战略目标就是建立一支可以抵御任何形式外来侵略、成为保卫世界和平重要力量的现代军队。”23日上午,俄总统梅德韦杰夫、俄总理普京等领导人及俄军高级将领和二战老战士代表参加了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