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赞赏中方在哥本哈根会议期间发挥的重要作用

2010-02-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郝亚琳、王宇丹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3日说,丹麦首相拉斯穆森日前致信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中方在哥本哈根会议期间发挥的重要建设性作用表示赞赏。

秦刚在当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问题时说,1月29日,温家宝总理就《哥本哈根协议》事复信丹麦首相拉斯穆森。2月12日,拉斯

穆森首相再次写信给温总理,表示完全同意温总理对哥本哈根会议及其成果的积极评价,对中国尤其是温总理本人在会议期间所发挥的重要且富有建设性的作用表示赞赏,对中国积极评价并支持《哥本哈根协议》感到鼓舞,热烈欢迎中国政府2010年1月28日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提交的中国减排行动的相关信息,并赞同温总理在信中提出的未来阶段谈判应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主渠道地位的意见。

秦刚表示,中方期待着丹方作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主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并愿与丹方保持沟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