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建立健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长效机制

2010-02-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吴春燕、张景华广州报道“供电服务已经成为广东省各类公共服务学习和赶超的目标。”近日,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对外发布的《广东省地方政府公共服务公众评价调研报告》显示:南方电网公司为广东提供的供电服务满意度高达83.36分,位居全省37项公共服务测评指标第一位,得到了广大居民

的普遍赞誉。

2009年起,南方电网公司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牢牢抓住“提高供电可靠率,科学发展上水平”这一核心,持续减少客户停电时间,真正体现了“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他们从推动整改成果再巩固入手,建立起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同时牢牢抓住“保安全,优电网,添绿色,强基础,重和谐”这5个关键,把“提高供电可靠率”这一系统工程不断推向深入。

2009年,全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87%,客户平均停电时间同比减少了13.6%,超额完成了售电量增长5%的奋斗目标和固定资产投资1025亿元的硬任务。完成售电量5239亿千瓦时,同口径增长6.2%。在世界500强企业的排名又大幅上升了41位,列185位。

2010年,南方电网投资1042亿元继续大力推进电网建设,电网建设资金向配电网倾斜,年内解决电网覆盖范围内的33个行政村、6.5万户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

南方电网公司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性任务常抓不懈,公司进一步建立完善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以推动南方电网科学发展再上新台阶。

本报记者杨永林西安报道陕西省宁强县认真学习1月26日胡锦涛总书记在宁强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建立健全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长效机制,把党建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动力,加速灾后重建步伐,全力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陕西宁强县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把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抓手,建立以村党支部为主体责任,县级领导、部门单位、乡镇、农户等为相关责任人的“1+x”责任机制,形成县、乡、村、户“四级联动”的工作格局,同时,及时调整软弱涣散的农村基层党组织班子,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实施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为主要内容的“党员创业工程”,形成城乡组织共建、党员共管、资源共享的基层党建新格局。

宁强县委还结合县情实际,不断夯实领导班子建设。按照中央“一个意见、三个办法”,完善乡镇和部门“三位一体”的考核机制,建立和完善问责制度和预警机制,对不称职、不胜任现职的领导干部坚决进行调整。在干部选拔任用上,继续从村优秀支部书记中选拔乡镇领导干部、从优秀大学生村官和村干部中考录乡镇公务员。宁强县还全面推行村级党组织成员“两推一选”或“双推直选”制度,逐步扩大对乡镇党委领导班子和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实行“公推直选”范围,努力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民务实清廉、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团结和谐的领导集体。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