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抓获8000余名“票贩子”

2010-0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4日电截至2月23日,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的“蓝盾行动”中,已有8000余名“票贩子”被警方抓获。

2009年12月25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启动“蓝盾行动”,重点打击提前套取囤积紧俏车票并非法加价倒卖谋利的票贩子。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3日,全国公安机关共查获倒卖车票案件7585起

,抓获倒卖火车票违法人员8000余名,打掉犯罪团伙200余个,端掉倒票窝点1100余个,收缴车票3万余张,查获假火车票 6000 余张。

在此期间,公安部及时派出督导组,对客流量较大的广州、武汉、郑州、西安等地的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各地按照公安部的要求,成立专项打击队伍,加强专案侦查,多渠道获取线索,主动出击,抓现行、打团伙、端窝点,相继查处了一批倒卖火车票、伪造身份证等违法犯罪案件。北京公安机关组织警力9700余人检查宾馆、饭店、旅行社等代售、预售票场所1143家,查处倒票案件31起,行政拘留倒票人员32人。广州铁路公安局从一起旅客用假证件购票案入手,一天之内打掉3个制贩假证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当场缴获各类假证件641个,假公章和模具603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