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安部全力备战“两会”安保

2010-0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4日电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公安部部署启动环京“护城河”工程等多项措施,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全力确保全国“两会”安全顺利召开。

全国公安机关将严格加强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和大型活动安全监管。各地将对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坚持严格执法、严格监管,对违法违规储存、运

输、销售、燃放行为,将坚决依法予以取缔和制止。严格加强对焰火晚会、商贸展销、游园灯会等大型活动的安全监管,指导督促主办单位落实安全措施,组织警力维护好重大活动现场及周边的治安和交通秩序,做好消防救援准备工作,防止发生拥挤踩踏等群死群伤事故。

自3月1日至15日,在环京“护城河”行动中,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山东等7省区市公安机关要全力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铁路、民航公安机关要进一步严格对进京列车和民航客机的安全检查,协助北京公安机关做好“两会”代表委员进京、离京的安全保卫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