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波杭州湾新区将建浙江新“浦东”

2010-0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红枫 我有话说

本报宁波2月24日电为加快宁波杭州湾新区建设,贯彻国家推进长三角一体发展、建设亚太地区重要门户和世界级城市群的战略,杭州湾新区昨天挂牌,今天正式运行。这是宁波市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上浙江决策的一个重大载体,是深化宁波“东扩北联南统筹中提升”区域发展战略、打造宁波

都市区北部中心、造福当地人民的一项重大举措。

宁波杭州湾新区以建设浙江新“浦东”为目标,力争通过20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努力,把这一区域建设成为基础设施完善、产业层次高端、机制体制灵活、现代都市气息与浓郁田园风光交相辉映、宜居宜商宜业的国际化现代新城区,使之成为宁波乃至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起点最高、速度最快、协调性最好的区域。

宁波杭州湾新区以高起点谋划未来,将实现主导产业的高端化、新兴化、高产化为方向,大力发展以低碳循环为特色、以高新技术为主体的先进制造业,大力发展总部经济、体育健身、研发设计、物联网、现代物流等高附加值服务业,大力发展生态型都市农业,形成三次产业联动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新区在城市规划建设上,坚持国际一流理念和标准,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海塘、平原、水文、湿地等自然遗存,把环境景观作为基础设施先行建设,理水成网、塑塘成廊、筑湖成城,构筑长三角高品质特色城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