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汪帅”、“华华”红段子新春寄语引发十多万条回复

2010-0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2月24日电“太意外了!这是我们网创e族得到的最珍贵的礼物!”、“好感动,现在的父母官既亲民又时尚!”、“顶一个!书记、省长都发话了,积极投身网络创业,一个字,干!”……22日广东数百万网络就业创业者收到了虎年的第一份惊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通过广东移动红

段子平台发送新春寄语红段子:“祝各位大虾在网上淘到金掘到金……”,鼓励他们网络淘金,创业成功。

广东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新春寄语在网络就业创业者和广大网友中引发巨大反响,截至昨日,很多收到新春寄语的就业创业者通过红段子平台、网站等方式回复的信息高达十多万条,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长中。不少“汪帅”、“华华”的“粉丝”甚至在各大网站的留言区抢起了“沙发”,还别出心裁地自称为“网创e族”。

书记、省长的新春寄语引发了更多网友对网络创业的高度关注,去年有过网络创业经历的创业者感触则更深,“收到书记和省长的新春寄语,我十分激动!同时对新一年的网络创业前景更加充满信心!”去年参加网络创业大赛并获得一等奖的詹承进如此表示。詹承进去年参赛之前正处于失业状态,找工作四处碰壁,心情十分低落,通过参加网络创业大赛,他重拾了信心。另一位获奖者周其忠从事网络视频广告行业,目前正利用参赛获得的奖金扩大市场,他希望在今年的网络创业大赛中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人才共同网络创业。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李爱梅认为,广东省委、省政府领导发送“红段子”新春寄语向全省传递了这样的一个信息:广东愿意为网络创业加油鼓劲。其实这是通过对现代化创业氛围的营造,为广东顺利实现产业升级与转型等等夯实基础。她接着分析认为,网络创业要想百花争艳,必须调动全社会的力量,随着网络创业发展模式的日益成熟,政府、媒体、高校、企业以及广大“草根”民众等各方面资源得以有效整合,网络创业这一新兴低碳经济发展模式将更大程度地助力青年就业创业,促进广东经济增长方式之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