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研讨北京春晚品牌效应

2010-0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简宝珠 我有话说

本报讯北京电视台2月23日在京就“如何借助春晚强力打造这类连续性大型专题文艺巨制”、“不断有效提升电视台的品牌效应”、“如何克服审美疲劳,从形式和内容上不断创新”等专题,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专家、学者进行研讨。

专家们认为:春晚要想有突破,

一是节目内容要有突破,春节是传统的中国“元素”和“中国概念”,要着力在满足电视大众化、平民化特质上多下工夫;二是播出形式要有突破,比如北京电视台今年春晚的“三屏合一”形式就很好,即网络、手机新媒体和电视结合,三种强势媒体联合出击;第三就是节目容量、质量上要有突破,不但要增加春晚的各类节目,还要在各类节目的质量上多下工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