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省科技进步条例》修订通过

2010-0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静 通讯员 梁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2月24日电记者夏静通讯员梁建强今日从湖北省贯彻实施《湖北省科技进步条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湖北省科技进步条例》已经由湖北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修订通过,自今年2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条例以推动科教资源优势向经济社会发展优势转变为主线,突出了企业在自主创新中的

主体地位,明确了各级政府领导科技工作的职责,并提出建立保障和促进科技进步的长效机制。

原《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由湖北省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 16 次会议于1995 年9 月26 日通过,14年来,对推动湖北省科技进步发挥了重大作用。2008年,湖北省人大将条例的修订工作列入了当年的立法预备计划。经过广泛调研和反复研究修改,《湖北省科技进步条例》于2009年11月25日由湖北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修订通过。

修订后的《湖北省科技进步条例》中,将企业技术进步作为单独一章,对于落实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的税收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增加研究开发和技术创新投入、为企业获得创业投资和金融支持提供保障,以及加快科学技术成果向企业转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规定,并明确提出把创新投入、创新成效等纳入国有企业负责人的业绩考核范围。

条例中还指出,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切实加强对科技进步工作的领导,在编制和修订“十二五规划”时要充分体现促进科技进步的基本要求,保障各级财政科技经费投入到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