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建议出台《无烟学校标准》

2010-0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金振娅 我有话说

本报讯“建议由教育部牵头、公共卫生等方面的专家共同研究,制定出台《无烟学校标准》。”2月23日,在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和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召开的“两会代表委员控烟专家座谈会”上,专家提出了这一建议。

预防青少年吸烟一直是全球控烟的重点。据悉,中国青少年吸烟人

数早在2006年就高达5000万人,而近几年我国青少年尝试吸烟的比例仍在上升,吸烟的年龄还在提前。

专家提出,建议教育部将“吸烟和被动吸烟有害健康”等内容纳入中小学健康教育课程,提高青少年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建议教育部出台政策,明令禁止学校接受烟草企业冠名捐助;应将控烟工作纳入学校工作规划,并在一定期限内将全国各类学校建成无烟学校;将青少年不许吸烟纳入校规、校纪,与“三好学生”评选以及奖学金等评定挂钩;学校应将禁止教职员工在校内所有场所吸烟纳入《师德公约》进行规范。

据了解,会上还就改变国家烟草专卖局与中国烟草总公司政企不分的格局、制定《全国公共场所禁烟法》、制定《禁止公款消费烟草制品的规定》等九项建议进行了交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