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将用新签证制度规范外来务工人员

2010-0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春友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2月24日电哈萨克斯坦外交部日前宣布,哈将于今年3月1日起执行由外交部和内务部联合签发的新签证制度,以规范来哈务工人员登记制度及调控哈国内非法劳工问题。

哈外交部领事司司长扎纳巴伊表示,新签证制度中引入了“传教签证”和“出境签证”两种签证类型。其中,“传教签证”

用于限制宗教人员在哈逗留期限;“出境签证”则是针对在哈境内长期居住且需要频繁出境、在哈境内丢失护照或其它出境相关文件以及被驱逐出境的外国人。此外,新的签证制度中还首次推出了有效期为90天,可3次出入境的私人旅游签证,简化了47个发达国家公民办理签证的手续。新的签证制度同时简化了办理邀请函的程序,即邀请机构可直接向外交部提出申请,而不需征得移民部门的同意,但私人旅行除外。扎纳巴伊解释说,实施新规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适应当前的哈国内移民形势,规范外国人在哈居留秩序,为赴哈投资者和私人旅行提供便利。

根据新的签证制度,受普通企业法人邀请持商务签证来哈的外国人不能在签证到期后续签延期。如果其邀请方是哈国家机构、驻哈外交使团、领事机构或者在哈正式注册的国际组织,则有权在商务签证到期后续签延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