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反恐白皮书:恐怖主义是“永久性威胁”

2010-0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小方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2月24日电澳大利亚23日公布反恐白皮书,称恐怖主义是澳安全的“持续”和“永久”的威胁。

澳总理陆克文在公布该白皮书时表示,恐怖主义威胁并“没有减少”,“事实上,政府安全情报机构评估认为,恐怖主义已经成为澳洲安全环境的一个持续和永久的特点”。陆克文表示,恐怖主义袭击

随时都可能发生。

白皮书表示,尽管恐怖主义威胁主要来自于全球包括“基地”组织的圣战运动,但国内恐怖威胁也在上升。澳司法部长麦克法兰表示,在澳反恐中已经提出指控的38人中,有37人是澳洲公民。他说,这说明澳并不仅仅是简单地关注境外的恐怖活动。

据报道,澳在未来4年中将增拨6900万澳元,用于强化边境安全,其中包括修建反恐协调中心,以及在机场安装指纹识别和面部扫描设备。澳还将对来自10个可能对澳造成威胁的国家的人加强签证审查,但白皮书并没列出这些国家的名称。澳战略政策研究国家安全项目负责人乌恩格雷表示,表中大多数国家“来自南亚和北非”,“一两个来自东南亚”,不排除印度尼西亚被列入其中。陆克文在公布白皮书时还特别提及索马里和也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