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信息通信服务价格不断下降

2010-0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斌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2月24日电国际电联23日发布的《2010年衡量信息社会发展》报告称,全球信息通信市场呈现用户增多和服务价格下跌趋势。

报告认为,尽管近来全球经济不景气,但信息通信市场发展仍持续增长,而移动蜂窝技术则是这一增长的主要动力。去年全球手机平均普及率超过了50%,发达国家已达11

3%。国际电联预计,在去年全球手机用户达到40亿后,今年的用户数量将会突破50亿。

报告显示,全球电信和互联网服务的价格正在下降,去年固定宽带服务价格同比下降了42%,而手机和固话分别下降了25%和20%。报告指出,目前尚有众多贫穷国家仍与宽带互联网无缘,在发达国家去年固定宽带互联网普及率为23%的情况下,贫穷国家的这一普及率仅为3.5%。国际电联指出,由于全球发展不平衡,基础宽带互联网使用费用对低收入国家而言仍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与收入相比,世界上使用信息通信技术支付费用最低的经济体为澳门、香港、新加坡、卢森堡、丹麦和英国,中国列居第75位。

报告还重点介绍了最新的信息通信技术发展指数,该指数包括信息通讯产品的接入、使用及其技能以及配备电脑的家庭和互联网用户数量、识字率等11个指标,用以跟踪全球、地区和相关国家的发展情况。按这一指数,国际电联推出了世界十大最先进的信息通信国家,其中大多来自欧洲,瑞典连续第二年列居首位,韩国和日本分别名列第三和第八位,而中国和印度排在第79位和第117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