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检监察部门盯紧“裸官”

2010-02-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裸官”如何监管,今年或许会有一个全国性的治理办法出台。监察部、国家预防腐败局日前联合印发了《国家预防腐败局2010年工作要点》。对比《2009年工作要点》,纪检监察部门首次提出:要研究加强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公职人员治理相关规定的具体落实办法。

继前年和去年后,制止公款出国旅游仍然是

今年纪检监察部门的工作重点。《要点》提出,2010年要继续开展制止公款出国旅游专项工作。坚持巩固成果、调整结构、有保有压、完善治理的指导思想,继续严格控制和适度压缩因公出国人次数和经费,狠抓因公出国治理制度的执行,继续完善因公出国治理制度,加强对双跨团组的治理,严厉查处公款出国旅游案件。

此外,《要点》还强调,针对一些部门、领域发生的重大典型案件,组织开展案件剖析工作;配合有关部门研究提出完善政府采购制度、公共资源交易制度以及逐步完善社会征信体系的对策;推动地方和有关中心国家机关、部分大型国有企业围绕预防腐败重要问题进行试点,支持条件成熟的省(区、市)成立预防腐败机构。

本报记者赵达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