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最高人民法院网改版开通

2010-0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袁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5日电最高人民法院网今天改版开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沈德咏表示,这是最高人民法院加强审务公开、促进司法民主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人民法院在信息化建设进程中又迈出了新的步伐,为全方位、多渠道开展法制宣传、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他要求把最

高人民法院网打造成司法亲民爱民的“网络窗口”,人民群众触摸司法的“数字通道”。

沈德咏指出,最高人民法院网的改版开通是加强社会主义法制宣传、弘扬司法主旋律的具体举措。最高人民法院网是人民法院宣传工作的重要渠道。通过这一渠道,能够及时向社会传送法院系统最新、最快、最权威的法律资讯,让社会公众能及时了解和熟悉人民法院工作的有关动态和信息;能够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重大案件情况进行及时全面的宣传报道,对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和司法解释进行更直观、更生动的法制宣传和法制教育,树立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的公正严明、廉洁奉公、文明司法的良好形象。

新版网站以“司法政务信息丰富、公众参与途径畅通、网上办事功能较强”为建设目标,设置了法院新闻、机构职责、权威发布、审判业务、法院建设、办事服务和公众互动等七大版块、六十余个栏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