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短暂而灿烂的人生

2010-0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1月30日零时30分,因劳累过度,援疆郑州特警沈战东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年轻的生命和所有的梦想,在他28岁生日当天戛然而止。但他的精神,却将在共和国的土地上长存,成为激励我们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

沈战东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入警以来,他多次参加急难险重任务,在无数次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义无反

顾,冲锋在前。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他推迟婚期,主动随队赶赴四川,出生入死执行救灾任务。在新疆执行任务期间,他积极宣传党的民族政策,耐心劝导不明真相的群众,为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沈战东是刻苦钻研的业务标兵。无论在训练场上,还是在实战当中,他能吃苦、善动脑、肯钻研,是有名的“拼命三郎”。入警4年多来,他荣立三等功一次,获省公安厅嘉奖一次,连续3年被郑州市公安局评为“优秀公务员”。

沈战东把全部情感无私奉献给了各族群众,奉献给了崇高的公安事业。在执行抗震救灾任务中,为了让老百姓用上电灯,他和战友走了30多公里山路,把100多公斤重的发电机抬到漩口镇,为百姓送去光明。援疆工作期间,他和战友一起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商户的“四进”活动,受理群众求助电话百余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50多个。

沈战东的生命是短暂的,但他在短暂而灿烂的人生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民、爱民、亲民的真谛,用一腔热血彰显了“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守纪律,特别讲奉献”的中国特警精神。牢记宗旨,他有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立足岗位,他有维护正义的职业操守;无私无畏,他有敬业奉献的高尚品格。他将永远留在各族群众的心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