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省科学院“生物质二次裂解制取富氢燃气”试验成功

2010-0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秋丽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2月25日电日前,由山东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承担的国家863项目“生物质富氢燃气与高温燃料电池集成发电技术”在山东省科学院中试基地进行试验。此次试验采用生物质二次裂解制取的富氢燃气作为高温燃料电池的燃料气体进行发电,试验结果达到预期目标。

由山东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研制

的“生物质二次裂解制取富氢燃气”试验系统,简化工艺流程,所得燃气中氢气含量达到60%以上,一氧化碳和甲烷含量少,燃气较为清洁,适宜燃料电池等多种场合应用。有专家指出,此次试验成功标志着生物质富氢燃气与高温燃料电池的结合将开辟一种新型的供能模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