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点产业专利信息服务平台开通

2010-0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田雅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5日电迄今为止我国功能最完备、数据最全面的公益性产业专利信息服务平台――重点产业专利信息服务平台今日正式开通。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铁军指出,该信息服务平台的推出将有效促进专利信息对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实施的效果,产生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据世界知识产权

组织统计:全世界每年发明创造成果的90%至95%体现在专利技术中,其中约70%最早体现在专利申请中。科技创新充分利用专利信息资源,可以缩短60%的研发时间、节约40%的研发资金。在我国十大产业振兴过程中,有效利用专利信息,既可以把握最新技术发展动向,掌握行业发展的正确技术路线,又可预知未来市场的发展方向,在垄断与反垄断之间掌握主动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