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厦门:闽南语教学进课堂

2010-0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跃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新学期开始了,厦门的18所小学和10所幼儿园的小朋友在领教材的时候发现了一份新教材,教材内容是他们耳熟能详的闽南方言。

让年轻一代更好掌握闽南方言,是建设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更好留存闽南文化的重要基础。闽南方言教材总共利用10年左右的时间来对小朋友进行闽南话学习和闽南文

化教育,学习目标是让学生掌握约5000条闽南话的常用词,800到1000个常用的句型句子,理解一些闽南话的俗语、成语,还要懂得闽南文化的一些知识。

据了解,闽南方言进入课堂后,厦门市参与试点的学校将每周安排1到2节课进行学习,但不会组织考试,以免加重学生负担。同时,教材将由政府专项资金和学校经费来购置,不收取学生任何费用,各个阶段的教材用完之后统一回收,供接下来的学生循环使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