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跃进一线文化城市

2010-0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郑如鑫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2月25日电维也纳的交响乐,俄罗斯的顶级芭蕾舞团,美国的著名踢踏舞蹈团……越多越多的南京市民可以自豪地与世界最顶级的演出团体零距离接触,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难怪业界人士称,南京正在向一线文化演出城市迈进。

据悉,从2009年11月下旬到2010年1月初的40多天里,南京各类

演出多达近30场。虎年过去没几天,越来越多的演艺人士和团队已经把目标投向了南京:2010老狼南京演唱会、刘若英2010南京演唱会、《神秘园》2010江苏新年音乐会纷纷抢滩南京,;继《十月围城》选择在南京举行“全球首映礼”后,目前多达20多个国内知名演出团体在南京驻扎;为了能在南京演出,爱尔兰的国宝级音乐舞剧《大河之舞》的主办方甚至愿意自己承担演出风险。

有关专家分析,南京演出市场繁荣的背后是南京演出行业运行机制的日益成熟和南京市民文化需求、观赏心态的变化。此外,南京市政府的努力也有目共睹。针对不同的剧目,南京政府甚至拿出资金补贴演出商,大大压低了票价,对培育市场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