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环沪8省市整治交通迎世博

2010-0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5日电记者罗旭从公安部获悉,自2010年3月1日开始,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等8省市,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迎世博、创文明、保平安”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

这次专项整治将重点查处酒后驾驶、闯红灯、逆向行驶、开车打手机、机动车超速、大型车辆不

按规定车道行驶、客车超员、不系安全带等8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期间,环沪8省市公安交管部门将充分利用道路监控系统和酒精检测仪、测速仪、摄像机等科技装备,加大对超速、闯红灯、酒后驾驶、逆向行驶、大型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并将从4月1日起,对酒后驾驶、超员20%以上等一次记12分的违法驾驶人,一律组织学习和考试。

整治活动将紧密结合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在全社会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引导理性出行、文明出行、绿色出行,为世博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社会和舆论环境。整治期间,公安机关还将组织在京沪(G2)、沈海(G15)、沪陕(G40)、沪蓉(G42)、沪渝(G50)、沪昆(G60)高速公路沿线开展六次交通秩序整治统一行动,并开展交通秩序示范路创建活动,使这些路段成为文明交通行动示范路段,在全国产生示范效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