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政策咨询工作会议福州举行

2010-0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2月25日电2010年全国政策咨询工作会议今天在福州举行。会议提出今年政策咨询工作要以切实推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重点,深入研究有益当前关乎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为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全面胜利、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组书记张玉台在会上提出,2010年是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为“十二五”规划启动实施奠定良好基础的重要一年,也很可能是我国新世纪以来经济发展所面临形势最为复杂的一年。在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有许多需要深入研究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政策咨询工作将面临更加复杂的形势、更加艰巨的任务。

会议提出了今年政策咨询工作需要重点关注和深入研究的八个方面问题,它们分别是:“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选择”、“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深化改革”、“加强农业农村基础和统筹城乡发展”、“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节能减排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完善社会政策和改善民生”、“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时期的对外开放”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